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房春艳老师参加陕西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陕西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建设,12月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陕西省高校教指委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陕西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房春艳老师参会并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会有西安交大、陕西师大、长安大学等13所学校就专业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特色交流发言,房春艳老师聚焦于一个微观的点,做了题为《以赛促练——师范生技能训练模式探讨》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思政专业师范生的训练模式,并指出这种训练模式有利于磨炼学生的技能水平,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利于加强与地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利于一流专业建设。

大会最后一项是主任委员王宏波教授作会议总结,王宏波教授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建设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专业建设的本色不够、特色突出。应坚持和突出本色的前提下突出特色发展;二是师资队伍的建设应注重知识结构的拓展与完善,要重视高学历,但是不要迷信高学历;三是科研方向的着力点应放在教学科研方向;四专业建设的模块化要清楚主模块是什么,配合的模块是什么。

本次大会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窗体顶端

(撰稿/房春艳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