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20日,我院社会工作系在江南校区微格教室4301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如何落实到专业课堂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单林波副院长、王晓霞副院长、校教学督导何家理教授以及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观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的主题为思政课教学中的百年党史教育的第23期青椒论坛网络直播。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王莅的《从百年历史理解现代中国》,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娟的《百年党史教育在概论课中的彰显与深化》,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段蕾的《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学与正确党史观的树立》,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基礼的《从党的历史看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以及教育部特聘教授杨凤城的评议。

第二阶段是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结合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主题进行讨论交流,此次沙龙活动由陈绍斌副教授主持。陈绍斌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课程德育目标、思政教育融入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邹雯雯结合自身课程从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教学的方法上进行了分享;李垚林、邹裟、汪勇等结合主题,就领会课程思政特点、提升课程思政意识、优化课程思政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们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校教学督导何家理教授、单林波副院长、王晓霞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并对今后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和期望。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学到了很多,力争把课程思政融入本科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思政育人效果。

(撰稿/汪勇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