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开展党史进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0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党史进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大家观摩了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面向思政课青年教师打造的“青椒论坛”第23期活动。中国人民大学王莅、北京师范大学李娟、中国农业大学段蕾、首都师范大学李基礼先后交流了四个课题:从百年党史理解现代中国、百年党史教育在“概论”课中的彰显与深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与正确党史观的树立、从党的历史看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中共党史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凤城对4位青年教师的交流进行了点评,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我校教师重点就“以史实建逻辑、以人物话成长、以启示讲运用、以演进释发展、以阅读拓视野”等党史进课堂教学方法和途径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我校教学督导何家理教授全程指导并参与了该次教研室活动。

(撰稿/王晓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