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思修教研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3月20日,在江南4301教室思修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活动旨在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党史,提升教研质量的工作要求,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百年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举措之一。


窗体顶端

活动中,教研室全体人员观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的主题为“思政课教学中的百年党史教育”的第23期青椒论坛网络直播。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王莅的《从百年历史理解现代中国》、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娟的《百年党史教育在“概论”课中的彰显与深化》、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段蕾的《“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学与正确党史观的树立》、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基礼的《从党的历史看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杨凤城的评议。

窗体底端

观看视频后,教研室全体人员针对李基礼副教授做报告进行了讨论,认为从理论上、实践上都要树立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一致的意识,这是从大历史观、群众观角度出发得出的结论,也是中国人民实践与探索的结果,在思修课的教学过程中要一以贯之。


(撰稿/谭义恒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