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史纲教研室组织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史纲课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江南1013教室统一参加了在线学习,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第一堂课“党史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进行了清晰梳理,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精神盛宴,别具党史教育启迪意义。课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对这堂思政大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马院副院长王晓霞老师:今天有幸参加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学习活动,聆听了三位教授的讲授,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在课内课外向学生讲授我们党的历史、党的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为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现代化强国培养优秀的接班人!项晓静老师:学习党的历史,为的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践履知行合一,增强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房春艳老师:通过学习党史,更进一步地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从而坚定信心,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马院学工办主任陈卓老师:品读光辉党史,化育一代新人,立足教书育人的岗位,积极做好课程育人、社团育人工作。龚静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思政课堂的教学之中,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奋勇前进。朱洪鹏老师:学习党史,是我们砥砺前行不竭的动力源泉。百年历史,百年风雨,百年积淀,继承先辈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发扬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向着复兴强国之路奋勇前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通过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应积极将学习内容融合于自己的授课内容当中,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人民、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尽快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

撰稿/项晓静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