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思修教研室开展党史学习暨课堂教学创新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根据教研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思修教研室全体老师于5月8日下午在江北校区1201教室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暨课堂教学创新教研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房春艳老师进行课堂创新示范教学。房春艳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对人民、幸福的界定,以党的初心来源、践行初心、永葆初心,完整的展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课堂互动等环节。


房春艳师生动的课堂讲解,创新性的把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生动的展示出来,并采用了议题、案例、探究等多种教学方法,对教研室各位老师如何开展教学设计、进行课堂创新有很好的启发。

教研室全体老师认为,房老师的课程充分体现了思政课“以情感人”“以理化人”的教学理念,为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发挥思政课教学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家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互动等环节,纷纷谈论了课堂创新的亮点结合自己所带的思修课程,结合陕西省和学校对课程创新的要求,深入的交流了思修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点。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撰稿/谭义恒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