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培训暨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19:30—20:30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江南4301教室参加了思政课教学技能培训暨集体备课研0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并对教研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窗体顶端

此次教研活动,以全国思政课大练兵(陕西省赛选拔展示)为契机,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房春艳老师进行了授课展示,并交流了授课技能和心得。房春艳老师“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题进行了授课展示房老师采取问题导入的方式,运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从社会现实、历史逻辑、党的光荣使命等几个方面对该问题进行了讲解。教研室全体老师通过学习房老师的授课,并针对房老师的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设计、课件内容设计、思考题目设计等方面展开交流。大家认为房老师讲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相统一的角度阐明了“为什么”的问题利用精美的课件辅助了教学效果,能引起年轻人思想上的共鸣。此外,针对思修课教学的实际情况,部分老师提出了学习房老师授课技能,优化教学内容、深入进行教学反思等建议

(撰稿/谭义恒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