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安康学院召开医学专业建设调研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我校2018年获批康复治疗学专业之际,为了加强我校新建医学类专业建设,4月3日上午8:30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安康学院医学专业建设调研会。副校长钟生海、教务处处长余谦、人事处处长王军、招就处处长丁义国以及政社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及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首先由政社学院院长何家理汇报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开办的筹备情况。护理学专业2017年实现首届招生以来,生源良好,运转正常。康复治疗学专业已经做好了招生和教学准备。同时,也提到了护理学专业发展面临的管理、师资、设备等方面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困难。总支书记、教学管理院长、系主任、辅导员等从不同方面汇报了具体工作。接着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分别从学校发展情况、实验室建设、师资引进、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招生计划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希望按照特事特办的思路解决我校医学类专业发展在起步阶段所面临的具体问题。

 

     

 

    最后,钟生海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一方面肯定了政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于护理学专业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与贡献;另一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适时调整专业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二是要广泛听取意见;三是要规范教学管理;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对照培养方案,安排教学计划;六是抓紧推进实验室建设;七是明确2018年招生计划;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强调服务、关心、关注,通过第二课堂建设有倾斜性的组织一些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本次调研会是在我校护理学专业发展关键时期、康复治疗学获批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广泛交流了护理学在专业发展过程中面临实际问题,并提出许多具有实际意义的对策建议,将会有力推动我校护理学、康复治疗专业的专业发展。

                         (撰稿/陈佳  审校/何家理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