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组织《社会工作理论》课堂教学创新观摩指导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我院课程教学改革,2018年5月23日上午8:00,社会工作教研室成员陈绍斌、李净净等老师在江北1513教室组织社会工作2015级(1)班《社会工作理论》教改示范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该课程由青年教师陈皓主讲,尝试教学方法创新,在传统教学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融合了新时代学生喜欢易于接受的方式——理论情景化教学。即将专业课程理论运用社工电影的形式演绎出来,通过学生自主进行剧本的编写以及情景的编排,最终以表演的形式展现教学内容,并结合表演,联系理论,进行教学总结。这样的创新形式既让学生充分理解了理论内涵,也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

    本次课程教学创新活动使该课程得到了观摩老师的肯定,并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

撰稿/陈    审核/何家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