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二卷)编写2稿反馈统稿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5:00-6:20在安康学院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二卷)二稿反馈统稿会。参加会议人员有:中共安康市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宗富、副主任李家政、编研科长张涛、党史办工作人员马  蕊;课题负责人、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何家理教授以及课题组12名成员。会议由张宗富主持。

 

     

 

    首先,张宗富对课题组各位老师过去一年半的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编撰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目前编撰的任务已完成了70%,稿子的质量总体上还可以,但需继续修改完善。坚持科学的编撰原则。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编撰态度,要充分体现安康地方特色。注重把握好“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的关系。并就后期统稿、有关章节资料补充等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接下来张涛和李家政分别就党史二稿存在具体的问题进行反馈。李家政强调党史著作的文字表述有严格的规定和规范。使用史料一定要取舍得当,最终要落到安康当地,要突出安康的地方特点。

    最后,何家理代表课题组对中共安康市党史研究室领导和工作人员就《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二卷)2稿辛苦的审阅工作表示了谢意,表示及时将反馈的意见以书面形式下发课题组每位成员,尽快着手进行修改完善。并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密切保持沟通联系,共同完成好此项工作。

    我校于2016年12月承担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二卷)编写任务,将于2019年年底出版发行。

    (撰稿/项晓静    审核/何家理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