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举行省级“教学能手”教学展示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2018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成果,充分发挥教学能手示范效应,为我校教学创新大赛作准备,9月26日下午,我院在江南校区1013教室举行省级“教学能手”教学展示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示范课活动。示范课由陕西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练兵”“教学能手”获得者曾中秋副教授讲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全体教师40余人观摩了教学示范展示活动。示范活动由副院长单林波主持。

                 

     曾中秋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中的“质量互变规律”。曾老师从“质量互变规律”在中学政治课与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内容对比入手分析教材,设计教学内容。主要讲解“质量互变规律”在个人发展以及国家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以《刻意练习》这本书为立足点讲解如何把握和发挥“质量互变规律”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曾中秋老师从教材处理、教学设计、问题导入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吸引学生听课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何家理院长对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通过本次示范活动和参加学校教师创新技能大赛活动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对上半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成果进行展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推动教师之间教学经验交流,通过说课展示推进教研活动开展;三是指导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将导师制活动引向深入,青年教师应多向老教师学习。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院课堂教学研讨形式,为我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做了准备。                  

    

              (撰稿/吴亚娥 审核/何家理 曾中秋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