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思政课教研室开展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初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依据学校《关于举办“安康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和学院《关于举办“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积极开展了教学创新初赛活动。

                                          

                               

     

      思政课教研室共有3位35岁以下青年老师(魏颖、程颖、闵晶晶)全部参加初赛。赛的第一阶段,由七月份刚刚荣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的曾中秋老师为青年教师做了一次示范课教学。曾老师重点就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等几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作了交流。初赛的第二阶段,所有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各自提交一套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所有教学方案在教研室内部公开展出并作为评优推荐的重要依据。初赛的第三阶段,制定听课计划表、组织教研室内部教学督导和无课教师随堂听课、评课。最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一名教师参加学院的联评。

                                        

                                

      在初赛阶段,参赛教师们大都能精心设计教学方案,更加关注与学生的课堂教学互动,更加关注教学效果,在将教材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方面大胆创新,教学风格各有千秋。通过这次初赛活动,思政课教研室以赛教为抓手,积极推进教研活动,初步达到了以比赛促教学、以比赛促教研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思政课教学水平。

    

                                    (撰稿/李峰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