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思政系开展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初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依据学校《关于举办“安康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和学院《关于举办“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思政系积极开展了课堂教学创新初赛活动。

          

                  

                                          

      根据学校以及院上的要求,思政系推举了4位中青年老师参加初赛。初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各自提交一套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并将电子发至思政系教师QQ群,以方便所有老师参阅评分。第二阶段,制定听课计划表、组织思政系全体教师以及教学督导随堂听课、评课。经过评分和听课教师讨论,最终推选二名教师参加学院的联评。

         

 

      在初赛阶段,参赛教师们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设计提问、问题导入、课堂分享等活动,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积极尝试使用新的课堂教学手段,如课堂派、雨课堂,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加强课堂教学效果;案例教学大胆使用自己亲手处理的案卷,讲解法学原理,深入浅出,充分展示了双师型教师的优势。初赛课堂,每位教师大展风采,教学风格各有千秋,使每位听课的教师深受启发。通过这次初赛活动,思政系以赛教为抓手,积极推进教研活动,初步达到了以比赛促教学、以比赛促教研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的课堂教学水平。

    

                                                                       (撰稿/罗春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