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陕师大张帆老师应邀为我校教师上公开示范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12月13日下午,我校特邀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2018年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帆副教授,在江南1018教室做题为《怎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的公开示范课。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骨干、无课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公开示范课上,张帆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决定中国未来走向方面做了阐述,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来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实质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内涵在于制度生成中的绝对优越性,这种绝对优越性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进入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支撑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正确价值引领。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十三个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原因所在。在整个示范教学过程中,张老师都非常注重教学内容的设计、案例的运用及课堂管理,整个过程令人身临其境、回味无穷。

      示范课后,张帆老师结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的经历和感受,就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马院老师进行了深入座谈。

    

     

     

    附:张帆简介

    张帆: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博士。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的2019年全国思政课教师重点宣传教师、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2018年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撰稿/单林波 审稿/吴亚娥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