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师生线上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开展线上老兵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9月13日早上3-4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秦苗,通过PPT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给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学生宣讲采访到的抗美援朝董安国、周炳坤及对越自卫反击战刘友华、邓永贵老兵的红色故事。通过宣讲让学生明白英雄们不只是活在书上,而是就在我们身边。从学生的眼神中看到的是敬佩、是崇拜、是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纪安玲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