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从线上教学转向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全体任课教师于2022年9月29日晚在江南1013教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表示要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本学期的课程教学内容之中,帮助学生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的物质性及其发展规律,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性、历史性及其相关规律,关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发展的规律,关于认识的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等原理,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教研室主任李峰老师还对上学期补考事宜和本学期备课内容要求、实践教学要求、平时纪律要求、课程考核要求等方面作了统一说明,并组织大家相互交流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学习效果的经验。

(撰稿/李峰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