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系列报道一 安康市教研室吴万强应邀来我院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省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时了解基础教育的最新要求,有效提高《政治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效果,近日,我院特邀安康市教研室吴万强老师来校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进行专题授课。

10月21日上午,吴老师在江北1210教室做了《“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实施》专题授课。吴老师从当前基础教育的热点问题“双减”出台的背景谈起,他强调,“双减”政策落地,减少作业时间,不只是在“量”上做减法,更应该在“质”上求提高,因此,“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尤为重要。接着,吴老师展示了“双减”背景下学生作业设计与实施的优秀案例,这对思政专业学生今后在教育实习、从教中作业布置环节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11月4日上午,吴老师在江北1216教室做了《例谈议题式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的教学展示,从议题式教学出台的背景、流程设定、具体案例展示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让学生对议题式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吴老师授课风趣且有内涵,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优秀的实践案例展示,讲课环节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让学生获取知识的同时还能引发学生深入思考,深受学生欢迎。

吴老师本次专题授课对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一流专业建设,构建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有力推动了我院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的有效衔接提高了专业建设质量和学生社会的满意度。

吴万强老师简介:

吴万强,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中学政治教研员,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自2017年起受聘为我院双师课程授课教师。

(撰稿/房春艳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