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让“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任务部署,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3月20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南校区4301教室举行让“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堂教学沙龙活动,单林波副院长、王晓霞副院长、校教学督导何家理教授以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教学沙龙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观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的主题为“思政课教学中的百年党史教育”的第23期青椒论坛网络直播,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王莅的《从百年历史理解现代中国》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娟的《百年党史教育在“概论”课中的彰显与深化》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段蕾的《“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学与正确党史观的树立》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基礼的《从党的历史看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杨凤城的评议。



沙龙第二阶段老师们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校教学督导何家理教授、单林波副院长、王晓霞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并对今后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和期望。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开拓了思路力争创新,更好的将百年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高课堂思政育人效果。这次活动也是我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积极实践,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拓了新的思路。


(撰稿/邓晖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