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积极开展课程改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体现。该课程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大任务,肩负着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大学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我国国情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问题、促进大学生提高政治鉴别力和增强政治敏锐性、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职责,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为了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实效性,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经过广泛调研,自2010年9月起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对应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分别开展四种教学:组合式教学、学生能力培养式教学、实践教学和大班课堂互动式教学。

                   

    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使得课堂教学得到延伸,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能力,使理论真正联系了实际,更坚定大学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