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表时间:2012-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副书记胡鸿晓、副院长陈刚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鸿晓主持。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何家理就2010-2011学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举措、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陈刚指出,增强实效性是教学改革的核心,要珍惜和保护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大力鼓励教师探索创新,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不断提高教学改革的科学性,抓重点难点;在教改中要实现学科水平与教学水平的良性互动;要转变教学实践的思路,拓宽社会实践途径,让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

 
  

    胡鸿晓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思路,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为基础,以改革考核方式为抓手,引导教师改变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改变学习方式,增强实效性;要不断总结研究改革中的经验,将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加以固化;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重点学科、研究平台等载体建设,促进教学改革深化;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置放于大德育、大思政的格局中思考,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面化。

 
  

    杨涛在听取意见后指出,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理想信念的坚定和道德行为的规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要拓宽视野,广开思路,积极探索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增强吸引力;教学改革要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紧密结合,并在其中寻找学科建设的突破点;要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