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回顾历史,再现延安精神——安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2012暑期社会实践之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开展了以“学史明志”、感受“科学发展观”实践意义为主题的2012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7月2日至4日,思政科研部吴亚娥、 英语系周静两位老师带领2011级英语专业12名,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7月2日—4日,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巍巍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国新闻事业发祥地和摇篮清凉山。实地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重温党的历史,陶冶精神情操,体验延安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生们对革命战争年代延安的生活、生产、文化等各方面历史资料的了解,巩固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所学的理论知识,对于延安作为革命圣地的认识更为直接、具体。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宝塔山上党旗下面,同学们举手宣誓要通过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投身实践去努力书写美好的人生,让伟大的延安精神在振兴中华的实践中放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