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学红岩精神,做合格接班人——2013年“思政课”实践教学之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10日至13日,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老师李力和教科系老师赵斌的带领下,教科系12级学前教育、小教等专业的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团队赴重庆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的回顾革命先烈,鼓舞人生斗志的考察学习活动。
    沿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路线,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三峡博物馆等。

             

    渣滓洞和白公馆的刑具、牢室等实物以及相关图文资料展示着革命先烈们坚持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新中国得来不易。

             

    红岩革命纪念馆展示着以周恩来为代表的我党南方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在艰苦的生活条件和敌特的严密监视下依然卓有成效开展斗争事迹资料,极大的激励和启发了同学们对待学习和人生的态度。

             

    三峡博物馆展示了重庆市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建国和改革开放后重庆市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同学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蒸蒸日上而感到自豪,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热情的讨论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心得感受,大家一致同意并发起以下承诺:红岩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磨炼革命意志,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