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重走井冈之路,缅怀革命先烈——2013年“思政课”实践教学之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10日—7月14日,政治与历史系2012级28名同学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陈德建老师和教务处陈国杰带领下,奔赴井冈山,进行为期五天的“重走井冈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的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掌握了在历史课上没有学到的革命斗争史,更加明白井冈山革命斗争在中国革命斗争中的伟大作用;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感受先辈们气震山河的革命精神;在黄洋界、小井冈等地实地体验先辈们艰苦的斗争环境和条件——“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 报道敌军宵遁。”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坚定信念,看清问题的本质,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