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2014年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13级学生通过实践检验所学理论知识,亲身体会理论知识的现实意义,同时为下一阶段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积累素材,除了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加强实践考察外,2014年5月17日—6月25日分两期组织袁家村、延安、重庆、井冈山四个代表队进行实地考察。
  5月17—18日艺术系2013级47名同学在刘泽桢、程颖、吴亚娥三位老师带领下,实地考察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人在郭裕禄带领下如何从一个“耕地无牛,点灯没油,吃粮靠救济,住房潮湿破旧,小伙子难讨媳妇,群众选不出‘好头’”的“烂杆村”利用“地无三尺平,沙石到处见”的“跑水、跑土、跑肥”的贫瘠土地发展成为如今的“体验关中风情”现代化农村。同学们真正体会到“穷则思变”和“研究现实,解决问题”的真正含义,1987年郭裕禄同志率领本村农民代表赴德国考察访问更使同学们感受到袁家村人的伟大。

   
       6月22—25日,延安考察队由李峰和王少峰老师带领体育系2013级20名学生,重庆考察对由李垚林和邹雯雯老师带领政治与历史系和艺术系2013级26名同学,井冈山考察队由雷红霞和邹堂华老师带领中文系2013级28名学生,以“重温延安精神”、“学习红岩精神”和“体验井冈山精神”为目标,分别奔赴革命老区考察和了解革命老前辈斗争历史,既检验了所学的知识,又增加了学校里所不到的知识,同时为下一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积累了丰富得素材。

      经过实地的考察,使同学真正体会到幸福美好的生活来源于刻苦艰辛的付出,甚至流血牺牲,并且只有这样才会永远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