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31日下午,由安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院共青团委共同发起的清明节“祭奠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安康烈士陵园举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总支书记冯丰收、副主任吴亚娥,校团委副书记李光梓与各院系师生代表等约一百八十余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开启缅怀先烈活动。同学们通过“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诗朗诵,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参观牛蹄岭烈士纪念馆、三线学兵纪念馆,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又厚重的事迹,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繁荣发展的新中国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安康学院史鉴学社学生为所有来烈士陵园祭奠参观的人们进行全程讲解。

    

    在纪念仪式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总支书记冯丰收作了讲话。他说,在清明期间深入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弘扬新风,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的安康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