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传承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传统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家国同构”的二元结构传统社会里一直担当社会道德教化的重要角色。为了使学生感受“传统家训”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力,2017年4月15日,思政部纪安玲、李峰两老师带领文传学院、化工学院、数统学院近50名学生前往汉阴开展“传承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参观沈氏家训展览馆、三沈纪念馆,前往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祭奠英烈。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学生们感悟到汉阴沈氏家训以传统戒律熏陶沈氏后人,使得沈氏后人才人辈出,他们或成为左右时代的伟大学者、或成为服务人民的基层干部、或成为勤劳朴实的农民,汉阴沈氏家训不仅仅是沈氏族人的精神瑰宝,更值得每个人谨记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