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校思政部开展“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8周年纪念日。当天晚上八时,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在江南校区1014教室举办“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四主题活动。思政教研部副主任吴亚娥、教研室主任李峰出席活动,化工学院、文传院、数统学院等院系的大二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思政课教师纪安玲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视频。习近平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立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以习近平的这段讲话为中心,结合前期的多次实践活动,畅谈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收获与心得,同学们一致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准则,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其真实意义和价值。习近平在和中国政法大学生座谈时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开足马力,好好学习,进入社会后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正确的方法、正确的道路,开掘人生社会实践的第一步,我们座谈的学生认为学生现在的“敬业”就是好好学习,培养自己,是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吴亚娥作总结讲话。她首先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并从认识论、世界观、行动自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对青年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强调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纪安玲审稿:吴亚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