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闵小平副书记参加思政部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评教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 发表时间:2017-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康学院2016-2017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已经开始,为了使教学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思政部于5月9日晚7:30请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闵小平同志来思政部指导工作。

    

    

    会上,首先由思政部主任何家理安排部署了未来两周的工作,同时强调了思政工作的重要性。然后,闵小平就思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发表了讲话。他说,思政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重视,所以,必须要来指导工作。随后,闵小平从三个方面阐明了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突出亮点。要挖掘思政队伍好的做法,比如“六个一”方法,如何提炼、分段教学、专题化,便于大家做得更细更准。要梳理亮点、树标杆。二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站位、做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内,到高校去了十余次,出台了相关文件30多个,主要讲青年学生问题。这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工作,尤其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视程度。具体落实到工作中,思政课教师应努力做到“两真两善”。即“真信、真思、善教、善帮”。要解决“真信”的问题,是由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和现在的发展水平决定的;“真思”则是通过思考来解决认知问题;“善教”即善于教学;“善帮”即帮助教师、学生解决问题,破解思想中的难度。最终做到知道知识、理解知识、应用知识、服务社会。三是要加强思政队伍的建设。虽然目前教学中存在思政教师职称评审过慢以及思政课班级过大等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能够一一克服,希望大家在教学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做到教学相长。

    讲话结束后,进入讲课评课阶段。由王开虎和孔丽两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带课程进行了讲授,讲授结束后,所有思政课教师从重难点安排、教态语速、PPT设计、案例使用等方面对他们的讲课进行了评价。

    这次活动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发展方向,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供大家互相学习的平台。

                                                                                             撰稿:程颖 审稿:何家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