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在传承红色文化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康是一块红色热土,是革命老区,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史和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在陕西革命老区划分中,安康有1区5县名列其中,即汉滨区、旬阳县、紫阳县、宁陕县、石泉县、汉阴县被命名为革命老区乡镇。

    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传承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3日至8日,政社学院纪安玲副教授、马媛媛讲师组建全校三个院系学生参加的暑期实践团队奔赴汉阴、紫阳、石泉、宁陕四县革命老区开展了“在传承红色文化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红色实践之旅。

 

     

 

    整个实践活动分为聆听、赠书、参观三个环节。首先,实践团队聆听了四个县档案史志局主管党史的领导及相关人员的对该县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革命遗址遗迹的介绍。其次,赠送红色书籍给实践团队。为了加深队员对革命老区的进一步了解,各县都将自己的红色文化资源书籍免费赠送给团队成员。最后,引导团队成员到相关遗址遗迹现场实地参观。此次红色之旅,队员们参观了汉阴县龙岗公园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紫阳县东城门楼中原军区布告,石泉县池河镇红色文化广场、红军纪念碑、红军纪念馆,宁陕县江口镇张文津、吴祖贻、毛楚雄烈士陵园等地。队员们来到红军将士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面对一幅幅反映当时红军在当地艰苦斗争的场景图片,瞻仰一件件革命将士曾经使用过的生产、战斗工具,聆听一个个波澜壮阔的斗争故事,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老区斗争的波澜壮阔、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表示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更多的同学在传承红色文化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月9日上午,队员们主动来到安康火车站,义务帮助进站旅客拿行李、打扫车站候车厅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撰稿/纪安玲  审核/何家理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