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2018版思政课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我校在3号教学楼会议室设立了校级分会场,副校长钟生海,教务处处长余谦,思政部主任何家理、副主任吴亚娥,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李峰参加了开班仪式,有9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在线直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相关专家介绍了本次教材修订的整体情况,以及培训班开训的具体方式和相关要求。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要促进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建设成果“三进”,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实现“三进”必须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上的统一;三是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方法和效果的统一;四是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性和行动的统一。

    经修订的2018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四门课程已经投入使用。为保证教师准确理解教材修订的内容,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进”,教育部本次对四门修订教材进行全国范围在线培训。培训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设立分会场,1833所高校设立分会场,有66365人参加在线直播培训。
                                                               

    (撰稿/吴亚娥  审校/芦伟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