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戎毓春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高校思政课实效性”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便于我校思政课教师学习借鉴先进教学经验和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原党委书记戎毓春教授为政社学院师生做一场“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高校思政课实效性”的学术讲座。讲座于2018年6月4日下午在江北校区1404教师如期拉开序幕。

 

     

 

    戎教授从“思政课教学要解决好深化专题教学、创新教学形式、提升互动水平、增强实践教学效果、完善考核方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五个方面论证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共性问题;从“事业自信、职业自信、课程自信;教学至上、课为根本;教学是良心活、专业活、艺术活、功夫活;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等几个方面介绍自己从事思政课教学40多年的体会经验 ;从处理好“创新与继承、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规范性与灵活性、内容和形式”的关系谈如何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

    戎教授总结的毛泽东十大教学法和自己40多年的教学经验体会的简明教学法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培养和提高教师能力提供了思路和途径。

    戎毓春简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硕导,2017年省委高教工委“思政课”专家组成员,陕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撰稿/吴亚娥  撰稿/何家理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