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应邀为我校政社学院师生做一场题为《学习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年重要讲话,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三化》的学术报告。

 

     

 

    卢黎歌教授从全球各地举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盛况切入,梳理了习近平“5·4讲话”重要内容,阐述了马克思的“三个一生”、马克思主义的四个“理论”特征、马克思主义两个“深刻改变”、马克思主义升华的一个“根本原因”、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三个“完全正确”、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等九方面内容,深刻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观。并重点就“如何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三化’,筑牢民族复兴之思想根基”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要坚定立场和理想信念,潜心学术。

 

     

 

    此次报告,内容翔实、指导性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夯实理论学识,并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真理融入日常课堂教学中,力争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优秀传播者与实践者。

 

    卢黎歌简介: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人文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主持人,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撰稿/吴亚娥  摄影/刘晗  审核/芦伟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