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延安、梁家河探根寻源——我校思政课教师完成2018年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任务

发布者:思政部 发表时间:2018-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7日,我校思政课教师以及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部分党员20人赴延安开启“弘扬延安精神,研究梁家河大学问”,探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法学习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从7月18-21日历时3天。研讨由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现场教学:《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和实景教学三部分构成。

    “圣地延安”很热也很“火”,随处看见学习研讨的团队。除了专题教学外,我校思政课老师两天都是提着小板凳,在每一个教学点找一处树荫便开始仔细聆听、详细笔记,专家精深的引导学习,使老师们忘记炎热,忘记蚊虫叮咬,“见证初心”,真情打动每位老师,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也学到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的有效方法,思考适合培养当代大学生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

(撰稿/吴亚娥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