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校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1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授予我校等26所高校为2018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陕教[2019]6号)。

             

      2018年4月3日,陕西省高教工委《“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下发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制定《安康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全校思政课教师和课程思政练兵活动。经过2018年4月16日—5月20日全校初赛和5月25日学校决赛,推荐曾中秋老师的《质量互变规律》、李峰老师的《新发展理念引导经济体制改革》、房春艳老师的《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正确的道路》、单林波老师《学法用法守法之民法总则》和课程思政组冯炜娟老师的《旅游消费者权益争议的解决》参加省级“大练兵”活动。邀请卢黎歌、戎毓春、宋宝萍三位专家来校指导推荐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学,校党委对我校“大练兵”结果进行表彰。

             

      2018年7月13日,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经过省级竞赛网络初评选拔的114名选手进行现场决赛,我校曾中秋老师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

      2018年9月,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制定《深化安康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方案》继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思政部结合我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邀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西安理工大学陈文林和陕西师范大学殷一博来我校示范教学;要求每位思政课教师加强相互听课学习,每人听课评课不少于3次;思政部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听课指导,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

      思政部按照陕西省教育工委文件要求,及时上报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方案、半年总结和年度总结。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组织有序、安排周密、内容详实的思政课“大练兵”专题活动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活动的鼓励。

                                (撰稿/吴亚娥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