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学科教学能力测试与展示交流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学科教学能力测试与展示交流“教学设计”比赛成绩揭晓,我院思政系2018级徐燕子、2019级王敏、曹锦3名同学获奖,其中徐燕子荣获教学设计二等奖,王敏、曹锦分别荣获教学设计三等奖。

“华文杯”是基于当前师范生培养的现实需求,为提升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教学技能、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推动“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新时代师范生的培养而举办的全国性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比赛。接到比赛通知后,我院思政系师范生技能训练的团队老师立即对学生展开了指导训练,对参赛的教学作品进行了反复打磨,2021年5月提交了参赛教学设计,经过主办方的层层遴选,我院学生提交的参赛教学作品斩获大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教学技能的训练探索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技能训练模式,本次比赛是对我院技能训练结果的再一次肯定。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既着力提升学生的理论知识涵养,又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训练,培养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基本功过硬的中学教师队伍。

窗体顶端

(撰稿/王敏 审稿/房春艳 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