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陕西省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成绩公布,我院2019级思政专业王彧璇、曹锦两名学生获得了中学政治组二等奖。

窗体底端

5月27日至29日,省级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根据组委会安排,我校参赛选手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授课。经过粉笔字书写,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即兴演讲、说课、模拟授课、回答提问等环节,我院王彧璇和曹锦两位选手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对待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窗体底端

此次我院两名学生在陕西省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是我院长期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三笔字训练的结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我校优势专业,2020年10月被确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本专业在近40年的发展中,历来注重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探索出了《政治学科教学论》课程为平台的课内外一体化职业训练形成范式,通过“练口练笔常年练”,“能说能写能示范”的职业训练,系统训练和提升学生教学能力。专业核心课程邀请用人单位参与建设,让行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相融合,实行校内专业教师和行业、企业专家共同指导学习的“双导师制”,探索学校与政府、行业企业“三位一体” 协同培养机制。

今后,我院将以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选手感言:

王彧璇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从开始备赛到尘埃落定的几个月里,我和我的伙伴们经历了漫长的“蜕变”过程。老师们从院赛、校赛再到省赛,一直都在积极的鼓励,支持引导我们。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刻,一切的欢欣与汗水在此刻都变成了过往的印证。虽然也经历过自我怀疑和垂头丧气,但我明白“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必须全力以赴,既然已经开始,就要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在这几个月的里,我深刻感受到:首先,不要给自己划定上限,一定要勇于挑战自我。其次,要虚心听取老师们的意见。最后,一定要相信自己,随时保持适当的自信。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同学们的帮助照顾我也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曹锦很荣幸能够在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奖项,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的成功,也是背后默默支持我的所有人的拼搏,他们不在台前,但在幕后,为此,我想向所有在此次比赛中支持过我的指导老师,帮助过我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常常在想,支撑我站在讲台的勇气来自于哪里?可能来自于日复一日的分析和处理教材,一次一次的做教学设计,一遍一遍的模拟练习……我始终相信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你的努力就是你的勇气。通过本次比赛,我深切的感受到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成绩代表的只是过去,展望未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珍惜荣誉,勇毅奋进

撰稿/房春艳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