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教学技能,加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更好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我院于10月21日下午14:30在江北1316教室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开班仪式,参与此次开班仪式的有项晓静孙娟平吕海花四位教师以及往届名优秀学生代表2021级训练班七十余名学生本次活动由思政系系主任房春艳主持。

活动伊始,王彧璇、曹锦、赵佳成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教学示范,学生代表以自然大方的教态、合理的教学设计、富有激情的讲授和精美课件的展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风采和良好风貌思政系系主任房春艳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五名优秀学生代表逐一介绍并鼓励21级训练班同学以学长学姐为榜样,认真训练。

随后,房春艳老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时间内容安排具体训练流程,并重点解说了讲课点评方式老师以“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来勉励21级学生练好教学技能,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秋老师对教学设计的目标、重难点、作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最后,技能训练班的六个小组成员与指导教师相互见面、交流。

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加强了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也我院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实践平台,有力地推动了省级一流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窗体顶端

撰稿/袁鸿茹 稿/吕海花 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