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房春艳老师受邀参加安康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基地承办的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安康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1月8日,我院房春艳老师受邀参加了由安康市教学研究室主办安康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基地承办的高中思想政治“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主题教研活动并于活动中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采取线下展示+线上观摩的方式进行。其中,20余名教师参加线下活动,130余教师参加线上观摩研讨活动。活动主要围绕高一年级思想政治必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开展,主要内容包括课例展示、主题研讨和专题讲座等

在课例展示环节,安康中学的包丽筠老师、杨晓薇老师和平利中学的秦飞老师,分别执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的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公开课例

在主题研讨环节,房春艳老师结合三节课例,从教学论的视角出发,针对课例展示环节的重难点、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我院思政专业人才培养中的疑惑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活动对促进我院与基础教育的进一步衔接、对加强安康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撰稿/房春艳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