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系专业、课程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9日,学校课程评估专家组在我系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对我系课程评估结果进行了抽查复核。专家组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与课程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与核实,对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在检查完成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我系职业技能训练与测试室。至此,我系的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工作顺利结束。

                  

                  

                  

                  

                  

                  

    按照评建办的工作安排,我系于2014年10月启动了2011年新增的地理科学和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分为系上的自查自评、评建办的审核验收、学校专家组的现场评估等三个阶段。

    我系按照《安康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等级标准》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填写了《安康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评估自查表》,准备了相关支撑材料。校内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我系报送的专业评估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读,结合专业建设现状,重点考察了专业建设规划的执行、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基本设施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建设情况。11月20日,评建办组织召开了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各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了专业评估反馈意见报告。课程评估主要围绕以上两个专业已开设的35门专业课程展开,按照教研室自评、院系审核验收和学校专家组抽查复核三个程序组织实施。

    经过本次评估,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的整改指明了方向。本次评估也为下一步迎接学位申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