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师范生技能训练班开展第一轮技能训练之磨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在江北1217、1216和1221教室,师范生技能训练班进行第一轮磨课活动。参加本次磨课活动的是技能训练班的同学,房春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房春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磨课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实施的具体步骤。

             

      接着,活动分三个小组进行。在各小组组长的组织下,组员们首先展示自己搜集的图片、文字资料,然后小组成员针对选择哪些图片、文字材料,以及如何有效提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终形成小组的教学设计。在这个过程中,各小组组长向组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最后,每个小组推选四名选手作为代表,将于下周展示小组磨课结果。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对促进我院思想政治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师范生教师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梁苗苗 审稿/房春艳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