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社会工作系课改沙龙系列——社会服务项目分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社会工作系在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1223教室开展以“社会服务项目分享”为主题的课改沙龙和双师型教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安康艾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琳主任为大家分享“童行伙伴”项目。社会工作系李净净、陈皓、杨宇、汪勇等专业课教师,2016级实习生韩改敬、李业敬和2017级社会工作全体学生参与课改沙龙交流活动。

      第一环节,项目分享。安康艾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琳主任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的策划与实施、项目的评估、项目的影响力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2018年陕西省福彩金“童行伙伴”项目,让学生从机构角度社会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的基本流程。

             

      第二环节,项目点评。李净净老师对张琳老师项目分享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和学生交流。同时,对“童行伙伴”项目中的问题进行回应和点评。

      第三环节,师生互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参与“童行伙伴”项目的2016级韩改敬和李业敬同学。两位同学分别就实习感受、专业方法、实习反思、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毕业实习分享。

             

      本次活动,让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同学深切体会到了项目服务与管理的艰难,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的服务品质和情怀,同时为大三学生学习社会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提供了帮助,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撰稿/胡嘉皓 审稿/李净净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