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2017级社会工作及思想政治教育系举行专业课程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课程思政”,展示思辨风采;12月11日下午2:30,在郭晓蓓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工作系共同在1201教室举行了专业课程辩论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副院长吴亚娥、学工办主任陈卓、团总支书记邹裟、辅导员董弯及专业课教师陈皓出席了此次活动。

    作为正方的思想政治教育系从《西方哲学概论》课程出发,所持观点为“西方古典伦理思想对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更有益处”;而作为反方的社会工作系则从《伦理学》课程出发,所持观点为“中国古典伦理思想对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更有益处”。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辩论环节结束后,冯书记就本场比赛的态势对各组选手进行了点评,吴院长对此次辩论赛的论点进行了专业的剖析。本次比赛最终的获胜方是2017级社会工作系代表队,最佳辩手分别是龙襄云和郭鸽同学。

    辩论不是无谓的争吵,而是不同观点和思维的碰撞,此次辩论赛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个反思专业课程,而且有助于提高逻辑推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贯彻了“课堂思政”的教改原则,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优秀风采。

(撰稿/龙襄云  审稿/郭晓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