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14:30至16:30,在我校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独立指导的联培硕士生——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2018级丁晓雅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论文题目为《陕南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路径研究》。西安武警工程大学学科首席专家赵宝云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海洋大学陈璇教授、安康学院刘强教授、袁海龙教授、崔晓明教授、等担任评审专家,安康学院信息处汪超老师提供技术支持,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霞、科研处研究生培养科科长马媛媛、以及答辩秘书王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部分毕业生到场观摩。


会议前期由马媛媛科长主持。马媛媛介绍参与此次答辩会的主要人员、宣布答辩委员会组成名单,并对毕业答辩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说明。论文答辩过程由答辩委员会主席赵宝云教授主持,共有五项议程:丁晓雅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报告、评议专家分别发表意见并提问、丁晓雅同学作答、专家进行讨论表决、宣布答辩结果。通过评审专家的讨论决议,最终认定丁晓雅同学的论文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结构合理、逻辑清晰,达到硕士研究生毕业水平,予以通过。最后,王晓霞副院长对丁晓雅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表示祝贺,并对评委专家和支持者表达了感谢。

为了提升办学层次,我校自2011年开始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至今已走过十年的历史,何家理教授作为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培养研究生6位,并都以优异的成绩走上工作岗位,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这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今后,我校将更加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将过程培养与环节监督相结合,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实践,逐渐锻炼我校导师队伍、熟悉培养过程、积累培养经验,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走上更高的台阶。


(撰稿/王辽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