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14:30至16:30,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在我校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独立指导的联培硕士生——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2017级吕晓璐的论文题目为《陕南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可持续生计研究》。西安武警工程大学学科首席专家赵宝云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海洋大学陈旋教授、安康学院刘强教授、袁海龙教授、崔晓明教授、陈绪敖教授等担任评审专家。此次答辩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网上视频传播形式在线上举行,答辩过程全程录像,由安康学院信息中心汪超老师提供技术支持,安康兄弟影视曹磊担任录像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观摩了答辩会。

             

      会议前期由安康学院科研处学科办研究生培养科科长马媛媛主持。马媛媛介绍参与此次答辩会的主要人员、宣布答辩委员会组成名单,并对毕业答辩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说明。论文答辩过程由答辩委员会主席赵宝云教授主持。答辩会共有五项议程:吕晓璐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报告、评议专家分别发表意见并提问、吕晓璐同学作答、专家进行讨论表决、宣布答辩结果。通过评审专家的讨论决议,最终认定吕晓璐同学的论文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价值,达到硕士研究生毕业水平,予以通过。

      为了提升办学层次,我校于2011年1月开始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何家理遴选为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2013年实现目录招生。我校十分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将过程培养与环节监督相结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海洋大学要求本届硕士毕业生答辩要实现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山东烟台三地人员在同一个平面内互动画面实时传送和呈现,对画面、声音都有较高的技术要求。为了搞好这次线上答辩,我校从5月7日开始设计,5月14日进行现场调试,做到2个小时的答辩活动中画面和声音清晰传送,受到了上海海洋大学参与答辩专家的好评。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实践,逐渐锻炼我校导师队伍、熟悉培养过程、积累培养经验,为我校独立培养研究生奠定基础。

     

                                                                (撰稿/王辽 审稿/吴亚娥、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