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一流课程 >> 正文

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吴万强老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4日上午,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陕西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万强老师应邀来我院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1、2班学生做《例谈议题式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的专题授课,房春艳老师随堂听课学习。

吴老师的专题授课主要包括三个内容,分别是:议题式教学设计需注意内容、议题式教学设计案例展示、初高中议题式教学的区别。首先,吴老师指出议题式教学需注意六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问题的设计、教学资源的选取、教学过程的组织、教学评价的开展、教师素质的展示。接着,通过《新时代中学生的新形象--“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品安康茗茶 思价格与价值的关系》等具体课例展示,举例说明议题式教学的设计与实施。最后,吴老师总结了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议题”和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议题”的区别。

吴老师授课风趣且有内涵,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优秀的实践课例展示,讲课环节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让学生获取知识的同时还能引发学生深入思考,受到学生的高度评价。

 吴万强老师简介:

吴万强,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中学政治教研员,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自2017年起受聘为我院双师课程授课教师。

(撰稿/房春艳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