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院邀请陕西省教学能手潘遗宽老师讲授《微型课的设计与教学》 ——《政治学科教学论》双师型课程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2日,我院有幸邀请到安康市第二中学省级教学能手——潘遗宽老师为16级思政一班学生讲授《微型课的设计与教学》相关知识。

             

      本次授课潘遗宽老师从涵义、特点和设计三个方面,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微型课的设计与教学。授课过程中潘老师通过丰富的课例向同学们讲授了怎样做课前准备、课中实施、课后反思,如何上好一堂微型课。

      授课结束后,潘遗宽老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教学互动,潘老师指出,要想上好一节微型课,首先个人素养是基础,其次精心准备是关键,再次上好课的保障是留心细节,最后良好心态同样重要。只有把握好取与舍、快与慢、深与浅、收与放、抑与扬、讲与练的关系,才能不断进步,讲好一堂微型课。

      本次授课既有理论又有时间案例,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教学素养。可以进一步推动我院一流专业建设。

                                         (撰稿/马习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