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院邀请安康中学包丽筠老师来院授课 ——《政治学科教学论》双师型课程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星期五,安康中学包丽筠老师来我院为2016级思政一班同学讲授《做一名快乐、智慧的好教师 --如何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这一教学主题。

             

      本次课程,包老师主要讲了五个部分,分别是:(一) 快乐、智慧的生活从哪里来?(二 )我的成长经历和一点思考;(三)教师为什么不快乐?(四)寻找快乐、智慧生活的支撑;(五)教师职业幸福的四重境界。包老师总结个人从教生涯的精髓,告诉学生教师的从业路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做好自己的同时也别过于苛责自己,争取做一名快乐、智慧的好教师。

      本次授课补充了教材之外的一些内容,但却是学生从教路上不可缺少的一环。课程上学生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另外本次授课也是本学期《政治学科教学论》双师型课程探索与实践的最后一次尝试,今后本课程会认真反思总结,以期培养更优秀的人才,助推思想政治教育一流专业的建设。

                                       (撰稿/房春艳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