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何家理教授应邀参加陕西省社科联第二届三秦智库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1日上午,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的第二届三秦智库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来自全省8所智库单位学校的专家代表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业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黎欢吉应邀参加。论坛由郭建树主持。

论坛开始时,吕卫东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向论坛致辞。接下来分别由三位专家作智库建设经验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执行院长王文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智库的责任与新挑战》报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长迟福林作了题为《把握大局,服务决策》的报告、陕西省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小平作了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报告,三位专家报告将经验交流与智库专家业务培训紧密结合,起到了交流与提高业务素质的双重作用。

2020年9月,依托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申报了“陕南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与治理智库”获批准,研究领域为:陕南新型农村社区产业发展、陕南新型农村社区综合治理、陕南新型农村社区乡风文明建设。20209月,何家理教授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地方高校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教育部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类项目”。项目研究制定了标准:《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体系》,省民政厅通过验收。发表在《湖北农业科学 2021年论文《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1333模式探索与实践》,被陕西省民政厅办公室陕民办函[2022]9号文件《陕西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确认第二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评估结果和第三批实验区申报认定的通知》肯定,文件中表述为:白河县以完善搬迁社区治理体系为主题,总结提炼了移民搬迁社区1333”建设治理模式,更好为移民搬迁服务。两年来的努力证明智库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撰稿/陈皓 审稿/韩晔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