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何家理主任在安康市政府与安康学院校地联合联席会议上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安康市政府与安康学院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西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副秘书长谢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副校长钟生海、张东红、余谦;有关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蚕桑实验室主要负责人,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何邦军主持。


在交流发言阶段,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作了题为《对接地方需求发挥省级科研平台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参谋作用》的交流发言。从中心的基本情况、“十三五”主要研究工作、“十四五”主要研究设想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十三五”主要研究主要谈了三项工作:一是产业方向研究安康乡村产业在“产业兴旺”目标要求中目前处于“兴而不旺”的主客观原因;二是环境治理研究方向主要开展了安康市南水北调生态补偿标准研究。研究结论为安康市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每年损失机会成本为63.4亿元,这个数据成为2018年市政府发布安康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时数据;三是陕南乡村文化建设研究方向主要开展了安康红色资源发掘整理和新民风建设研究。承担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二卷)、《中国共产党旬阳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岚皋历史》(第一、二卷)等三部党史的编纂任务,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成为建党百年的献礼作品。同时,在紫阳县双坪村设立了新民风教育建设基地。

“十四五”主要研究设想方面:一是将制定的《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体系》在实践中修改申报为地方标准;二是开展安康市瀛湖水质PH值升高原因数据分析研究;三是开展地方党史教育价值的发掘与运用研究。

市长赵俊民对研究的安康市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每年损失机会成本为63.4亿元作了回应,当时发表在一个公开的杂志上,这个数据成为市长采用的数据。这是学者运用规范的研究方法研究的安康市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每年付出的显性成本数据。


撰稿/陈皓 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