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正文

罗东博士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罗东

基本信息

性别:

民族:汉族

职称:讲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84年10月

研究方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和民族法学

学历背景:

20039-20076月,西北大学法学学士;

20119-20146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硕士;

20199-20226月,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

工作简历:

2007年7月-2022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昌都市中心支行;

2022年9月至今,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服务:经济师,兼职律师。

课题研究: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法治的形式要素及其法理意涵研究”主研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法治保障研究”子课题“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理论研究”主研

3.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开放性课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研究”主研

4.国家民委项目“《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法》(草案)研究”主研

5.安康市项目“《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研究”主研

6.安康学院项目“南水北调汉江安康段水源保护补偿法律依据研究”主持

学术论文:

1.罗东:《铸牢国家认同视阈下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研究》CSSCI来源,《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6期。

2.罗东:《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CSSCI来源扩展版,《湖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5期。

3.罗东:《西藏高校法学教育三十年:现状、成就与未来》CSSCI来源辑刊,《法学教育研究》2021年第3期。

4.罗东:《从王朝走向共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在西藏的发展历程》,《西藏发展论坛》2021年第1期。

5.罗东,孙婧:《现状、挑战与未来发展:西藏昌都市教育扶贫研究》,《阿坝师范学院学报》2021年第2期。

获奖情况:

1.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二等奖(2022)。

2.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研精论坛”一等奖2020)。